|

市委第十一轮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向临城县委政法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城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17 15:50:29 阅读量:1501

3月8日,市委第十一轮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向临城县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崔胜民代表巡察组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临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鞠重理,邢台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王铭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临城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樊振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县联动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6日至12月10日,第三市县联动巡察组对临城县委政法委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崔胜民指出,2017年以来,临城县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为确保临城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上级重要精神还不够深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审判理念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等。同时,对巡察期间收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崔胜民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鞠重理代表县委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以整改为契机,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王铭洪代表市委政法委提出巡察整改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虚心接受、认真吸纳市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市委政法委、县委提出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积极主动、务实担当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樊振强代表临城县委政法委表示,市委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代表性强,指出了病根,全盘接受问题清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察整改,扎实有效的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改责任落实,要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要以巡察整改的契机,扎实开展整改,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