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临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临城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8-15 10:04:19 阅读量:443

中国共产党临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临城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2月14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0人、列席110人。

 县委书记张勇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县委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曹静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有力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保障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在临城展现美好图景》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要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会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促进中国式现代化在临城展现美好图景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六个始终坚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笃学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始终坚持“全严稳笃治”策略,始终坚持团结奋斗时代要求。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围绕党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实施追赶发展战略的具体任务开展监督。深化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探索推进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

 第二,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推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提高监察监督水平,加强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和道德操守监督。全面加强基层监督,完善监督机制、突出监督对象、细化监督内容、统筹监督力量,确保基层监督抓出成效。

 第三,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巩固深化政治巡察,不断优化巡察工作流程、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巡察整改监督。深化上下联动,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用好审计、财政、统计等部门专业力量和监督成果,加强巡察机构内部建设。

 第四,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紧盯不放、露头就打。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不担当、不用力、不作为等问题。着力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第五,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纪律教育,促进党员干部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纪律教育。严肃查处为提拔重用而投机钻营的领导干部,严惩“政治骗子”和政治掮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第六,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推动持续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

 第七,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推进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完善派驻监督体系机制。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提高审查调查、监督管理、案件审理水平。构建与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执法部门互相配合、衔接顺畅的体制机制。

 第八,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党中央部署的主题教育,加强县纪委常委会自身建设,把干部政治素质培养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加强能力建设,大力提倡“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涵养“认真、勤奋、谦虚”良好工作作风。加强廉洁建设,健全内部督查和风险岗位内控机制,设置意见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防止利用监督执纪执法权谋取私利。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挑重担、勇毅前行,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最美太行山水、宜居乐业临城努力奋斗!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